招生公告

关于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10日 10:46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选拔工作重点考核学生的综合科研素质和学术创新能力,按照资格确认、择优选择和限额录取的办法。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学生申报、学院审核、学校审查、复试录取的方式。

二、选拔范围

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均可申报;2017级、2018级仅限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定向类别的硕士研究生须得到原单位同意后才能参加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

单独命题考试入学的学生不在选拔范围之内。

三、选拔条件

1.基本条件

1)身体健康,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科研作风,遵守校纪、校规。

2)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

3)不得有补考科目。

4)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2.具体要求

1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均可申报。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或托福95分、雅思6.5分及以上;学位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作为主要成员获得科研成果奖励和学科竞赛奖励,或具有其他突出的学术业绩优先录取。

22017级硕士研究生。仅限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或托福95分、雅思6.5分及以上;学位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作为主要成员获得科研成果奖励和学科竞赛奖励,或具有其他突出的学术业绩优先录取。

32018级硕士研究生。仅限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入学时英语成绩达到免修条件,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本科学校为双一流高校优先录取。

四、选拔流程

1.申请

凡符合申报条件者,填写《西北工业大学硕博连读资格申请表》(附件一)、《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业测评表》(附件二),与其他相关佐证材料提交至报考学院,学院审核后于1021日前将审核通过学生的申请材料和《2019年硕博连读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三)提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附件三的电子版发送至yzb@nwpu.edu.cn

2.资格审查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对所有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下发至学院。

3.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学生须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4.录取与公示

各学院对所有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学生进行复试,复试通过后,经报考导师和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后报送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公示。

五、其它事项

1.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自2018年起硕博连读选拔工作每年进行一次。

2.录取的硕博连读学生,2016级、2017级申请人入学时间为2019年春季,2018级申请人入学时间为2019年秋季。

其他未尽事宜按《西北工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办法》(修订)执行。

 

附件【附件1:硕博连读资格申请表.doc

附件【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业测评表.docx

附件【附件3:硕博连读报名情况汇总表.doc

上一条:关于2018年博士一年级国家奖学金待遇获得者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第一次博士招生考试函报考生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