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2021年军事科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说明

2021年05月06日 17:57  

一、项目介绍

军事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主要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和军事科学院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以下简称联培生),通过科教结合、分段培养方式协同育人。

2021年联合培养重点围绕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开展,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

二、招生专业与人数

本项目2021年拟共招收博士研究生10人,招生信息如下表:

招生院系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招生计划

航空学院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力学

流体力学、(风洞设计)

4

航空学院

航天学院

动力与能源学院

民航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飞行器设计

3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芯片设计、智能传感和大数据研究

3

三、报名与考核

考生的报名条件、申请流程和考核标准等与西北工业大学同专业考生相同,请仔细阅读《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攻读学术型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此外,考生还须按如下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报名材料:

(一)网上报名

考生须于2021年5月6日5月12日14:00期间登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b.nwpu.edu.cn/),进入博士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上传本人电子照片及其他相关报名材料。

申请人须将下列报名材料扫描后按顺序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在网报系统上传(样例见附件),文件以姓名-证件号码命名。

1.西北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2.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高以上专家填写的专家推荐书(见附件)。

3.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1)已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需提交本科、硕士学位证书,本科、硕士学历证书,本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硕士学位认证报告;

2)应届生需提供本科学位及学历证书、本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硕士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同等学力人员需提交本科学位及学历证书、本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学士学位认证报告;

4)获得国外硕士学位的人员入学前必须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身份证正反面,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提供学生证,军人需另附军官证。

5.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提供所在院校研究生主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加盖公章有效)。

6.硕士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应届生除外)。

7.军队在职干部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须持有师级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介绍信,报考信息中个人证件号码填写身份证号码。

(二)资格审核

考生在网报系统上传个人报考材料后,需经学校研招办审核报考资格通过后,方可缴纳报名费并下载网报生成的《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情况登记卡》。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可于5月13日后及时登陆博士网报系统查看报考资格审核是否通过,未通过的考生请根据退回原因于5月14日前重新提交报考材料,若再次不通过或逾期未重新提交报考材料则报名无效。所有通过审核的考生须在5月17日前在报名系统完成缴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

(三)报考注意事项

考生网报时报考专业必须选择上表中所列招生专业,考试方式选择普通招考,专项计划选择,报考类别选择非定向就业,并在备注栏注明军事科学院

四、培养环节

(一)学习形式为全日制;学制为四年。

(二)西北工业大学与军事科学院根据联合培养需求,确定联合培养导师组。

(三)联合培养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程学习,主要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完成;第二阶段为科研实践和学位论文撰写,面向军事科学院科研领域与需求,依托军事科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完成。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由西北工业大学颁发学历证书并授予学位。

五、相关政策

军事科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管理和保障责任,为联培生提供助研岗位奖学金、科研设备和场地等相关保障。联培生可同时申请军事科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设置的奖学金项目。

六、联系方式

西北工业大学研招办咨询电话:029-88493042,88494042

军事科学院咨询电话:010----66314099


附件:军事科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




附件【附件:军事科学院简介.docx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招收定向新疆高校培养博士学历师资计划招生简章

下一条: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