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关于2023年西北工业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3年03月01日 10:52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34号)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考试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生资格

1.考生必须为通过我校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正式注册且获得注册号的人员。

2.未通过学位网学位认证人员不得注册参加考试。

3.在以往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中因作弊而被取消考试资格的考生,在考试资格取消期限内不得报考。

二、考试时间

2023521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三、报名流程

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流程如下,报名流程图见附件1

(一)信息注册

1.申请人必须先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进行注册、提交信息后方可进行现场确认。

2.登录信息平台注册后,上传电子照片(必须上传蓝色底色证件照)、填写基本信息(申请专业须与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注册专业一致,所申请学位是否按一级学科授予情况见附件2)、提交学位申请,具体操作按照平台上相关要求执行。

3.已注册的申请人须在38日前完成在册信息更新(联系方式等。手机短信为考生接收报名相关信息的重要途径,请注册或更换能够实时联系到考生本人的手机号码。逾期不可重新注册及修改。

(二)现场确认

1.考生务必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和校园一卡通到现场,其他人无法代办。

2.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逾期只能推迟到下一年办理,参加下一年度考试。

3.往年完成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后参加考试未通过的申请人无需再次注册信息和现场确认,只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考试。

现场确认时间:

202335日(周日)10:00-16:00

202336日(周一)9:00-17:00

现场确认地点:

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正禾宾馆东三会议室

(三)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3313-26

2.报名方式: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网址https://tdxl.neea.edu.cn/,填报考试语种、学科及考试地点,并实时关注审核结果。原则上,考生应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3.报考科目:

外国语水平考试: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均须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应试语种应与申请学位相应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申请学科在附件3所列学科范围内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考生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大纲。

(四)网上缴费

1.缴费时间:网上缴费截止 2023331日,未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考生,本次报名资格无效。

2.缴费方式:以网上支付的方式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缴纳根据《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2000545号)的有关规定,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按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

、其他事项

1.申请人要牢记个人的登录帐号和密码,便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完成考试报名、打印准考证、查询成绩及学位申请全过程的相关工作。

2.中国教育考试网将于2023515-21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考生可在下载功能开通期间下载准考证。

3.成绩查询开放日期为20238月中旬,届时考生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考试成绩。

4.具体考试要求请于考前一周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或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网站,查询相关公告信息。所有考生应知悉、配合、遵守安全与突发情况处置措施和要求。


咨询电话:029-88493042

电子邮箱:yzb@nwpu.edu.cn

官方微信:NWPU_YZB




                                研究生院

202331

附件【附件1 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流程.png

附件【附件2 学位是否按一级学科授予情况.doc

附件【附件3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学科、考试大纲及指南使用对照表.doc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