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2019年03月21日 14:30  

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

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把握产业和工程技术发展方向、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知识与能力,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领军人才。

二、学  制  四年

三、招生规模

我校2019年计划招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150名左右,实际招生计划以国家下达给我校的招生计划为准。

四、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硕士学位或应届硕士毕业生;

3.具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理论基础、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4.考生报考前应征得报考导师同意;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6.有两名报考学科领域的专家推荐(副高以上职称);

7.须征得考生人事档案管理单位人事部门的同意。

报考定向工程博士的考生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具备3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从事工程技术岗位工作;

2.承担国家重大专项、科技支撑计划、重大工程、高新工程、重点型号研制等项目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技术、管理工作的骨干人员,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工程技术骨干;

3.报考类别为定向培养,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4.并具有以下条件:(具有一项或多项)

1)担任产品、项目、工程技改总工程师、总设计师、总研发师等技术工程骨干,并在工作中成绩突出;

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2篇以上高水平学术论文;

3)以第一权利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2项以上;

4)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五、报  名

我校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每年1次招生,1次入学。报名分网上报名与报考资格审核两个阶段,两个阶段都完成后报名才有效,具体要求如下。

1.网上报名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使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博士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信息采集,网报前应先注册学信网账号,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报名。考试方式选择“普通招考”,专项计划选择“无”,并在备注里填写“工程博士”。

2.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完成之后,考生必须按时到我校进行资格审核,并提交相关材料,未进行资格审核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核。

3.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核时间:20193-4月;

具体时间以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为准。

4.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710129

电话:(029)88430614 88493042 传真:(029)88491142

六、选拔方式及要求

我校工程博士招生实行“申请-考核”制,选拔时间为20195月,具体选拔方式及要求另行通知。

七、录取

1.根据考生综合表现及身体健康状况、政审情况确定录取名单。

2.学校于20196月底发录取通知书、9月统一入学报到。

八、培养与学位授予

1.根据《工程博士设置方案》要求,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课程体系应根据培养对象的特点和培养目标要求设计,学校将根据合作单位及考生情况进行定制式培养,由学校和校外专家共同组成导师团队联合指导。

2.工程博士基本学制4年,最长不超过7年。

3.培养费:10000/学年。

4.学习期满,完成培养环节所有要求,通过论文答辩,符合学校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标准,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方可授予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证书。

其它有关事宜请登陆网站:http://yzb.nwpu.edu.cn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